主頁 > 成功個案 > 挪亞方舟
 
 
 
 
挪亞方舟  
 
   
 

從前有一位神授命挪亞建造一艘方舟,要他帶領家人及地上的生物避過滅世的洪水災劫。到了廿一世紀,全球唯一根據古籍記載體積原大複製的方舟建築,座落於以關愛及和諧為主題的馬灣公園──挪亞方舟,較早前已開放予公眾參觀。

 
 
 方舟位於香港的馬灣島海灣,與青馬大橋互相輝映,占地270,000平方呎,擁有五個樓層,由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規劃發展,建成不同營運模式的商鋪:包括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營運的挪亞度假酒店和餐廳、由陸趙鈞鴻兒童發展研究中心、影音使團和聖雅各福群會等機構所經營的禮品圖書店。


 
為了更能掌握營業狀況,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於全線店舖安裝了聯合科技的智快寶銷售系統 (IQPOS),協助集團收集各店舖的營業數據,方便管理人員作詳細分析並制定更佳的市場策略。同時,智快寶銷售系統 (IQPOS)亦為各商舖提供不同的前台功能以及獨立的後台分析報告,充份滿足各用戶的營運需要。另外,智快寶銷售系統(IQPOS)擁有一流的靈活性及擴充性,用家可選擇單機獨立操作或以工作站聯網式運作,更可接駁多種周邊設備,例如:無線落單助手(PDA)、廚房打印機(kitchen printer)、雷射條碼閱讀機(barcode reader)等。

其中,豐盛閣餐廳更將智快寶銷售系統(IQPOS)連繫到挪亞度假酒店的酒店管理系統(Fidelio Opera PMS),方便酒店住客於餐廳用膳後能夠直接記帳於酒店的房單上。亦使用了IQPOS的無線落單助手(PDA)可節省來回固定POS終端機的時間,第一時間處理落單程序,把餐單在客人面前即時傳送至廚房打印機,促進營運效率。此外,小食店及禮品圖書店均選用了雷射條碼閱讀器,讓整個營運操作過程更流暢、快捷,有效達至更高營運表現。

馬灣公園挪亞方舟內各商戶對聯合科技的智快寶銷售系統(IQPOS)的高穩定性及出色的功能均表示非常滿意。整個主題公園成功達至『一園四制』的管理方式;一方面,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能透過智快寶銷售系統(IQPOS)的後台報告穩握各店鋪的營業情況,另一邊廂,各店舖亦擁有獨立的營運和業務分析,達至穩健的中央管理模式,各取所需,運籌帷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