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成功個案 > 海港酒家營業擴充成功之談
 
 
 
 
海港酒家營業擴充成功之談  
 
   
 

有關海港飲食集團 海港旗下擁有多個本地著名的中式餐飲品牌,首間分店於1999年開業,現時一共有18間分店於香港及深圳運作,極具發展潛力。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往往追求快捷的服務效率,對餐飲業來說確是一項重大難題。要在客人入座前便能照顧其需要,海港決定採用聯合科技的「自助輪候取票」系統方案。

策略性方案

針對以上業務挑戰,海港集團代表與聯合科技的項目經理一同商討策略性方案,並表示:「我們於海港酒家[啟田]新店首次引入聯合科技[自助輪候取票][派位叫號的候座管理系統,讓我們的客人靈活地自行取票。配合有系統的入座安排,不但令顧客更能快速入座用餐,亦節省前台接待的工夫,令整個輪候入座流程變得暢順,令顧客極為滿意。

海港集團代表續稱:「我們於新店首次舉辦的推廣宣傳活動,利用了智快寶銷售系統(IQPOS)中多變和創新的收費功能,令整個點餐 、 收款,以及經後台查看的營業管理報表流程,都運行得順利自如,達到管理層預期的市場策略目標。」

專業項目管理

整個方案發展順利,雙方對系統運作順暢感到十分滿意。海港集團代表指出:「由店面裝修至開張期間,各個餐飲系統設置程序的時間非常緊密,我們得到經驗豐富的聯合科技技術工程師監控項目進度和測試系統運作,又與我們各有關部門緊密聯繫,確保系統專案依期進行,新店得以開張成功。」

時段及商品銷售報表

海港集團代表認為經營餐飲業最大的挑戰,是要即時掌握銷售和成本的數據。管理層利用智快寶銷售系統,查看新店的食品銷售數量、時段數據,以及分析報表,縱覽各分類的銷售存貨量,從而隨時靈活地調配貨源的存取,有助於新店的營運管理,提升使用系統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