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成功个案 > 挪亚方舟
 
 
 
 
挪亚方舟  
 
   
 

从前有一位神授命挪亚建造一艘方舟,要他带领家人及地上的生物避过灭世的洪水灾劫。到了廿一世纪,全球唯一根据古籍记载体积原大复制的方舟建筑,座落于以关爱及和谐为主题的马湾公园──挪亚方舟,较早前已开放予公众参观。

 
 
方舟位於香港的馬灣島海灣,與青馬大橋互相輝映,佔地270,000平方呎,擁有五個樓層,由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規劃發展,建成不同營運模式的商舖:包括由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營運的挪亞度假酒店和餐廳、由陸趙鈞鴻兒童發展研究中心、影音使團和聖雅各福群會等機構所經營的禮品圖書店。


 
 为了更能掌握营业状况,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于全线店铺安装了联合科技的智快宝销售系统 (IQPOS),协助集团收集各店铺的营业数据,方便管理人员作详细分析并制定更佳的市场策略。同时,智快宝销售系统 (IQPOS)亦为各商铺提供不同的前台功能以及独立的后台分析报告,充份满足各用户的营运需要。另外,智快宝销售系统(IQPOS)拥有一流的灵活性及扩充性,用家可选择单机独立操作或以工作站联网式运作,更可接驳多种接口设备,例如:无线落单助手(PDA)、厨房打印机(kitchen printer)、雷射条形码阅读机(barcode reader)等。

其中,丰盛阁餐厅更将智快宝销售系统(IQPOS)连系到挪亚度假酒店的酒店管理系统(Fidelio Opera PMS),方便酒店住客于餐厅用膳后能够直接记帐于酒店的房单上。亦使用了IQPOS的无线落单助手(PDA)可节省来回固定POS终端机的时间,第一时间处理落单程序,把餐单在客人面前实时传送至厨房打印机,促进营运效率。此外,小食店及礼品图书店均选用了雷射条形码阅读器,让整个营运操作过程更流畅、快捷,有效达至更高营运表现。

马湾公园挪亚方舟内各商户对联合科技的智快宝销售系统(IQPOS)的高稳定性及出色的功能均表示非常满意。整个主题公园成功达至『一园四制』的管理方式;一方面,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能透过智快宝销售系统(IQPOS)的后台报告稳握各店铺的营业情况,另一边厢,各店铺亦拥有独立的营运和业务分析,达至稳健的中央管理模式,各取所需,运筹帷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