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成功个案 > 海港饮食集团应用在线优惠劵功能
 
 
 
 
海港饮食集团应用在线优惠劵功能  
 
   
 

每年下旬,喜庆节日接二连三,成为餐饮业的黄金时段。为了提高节日期间的营业额和预算节日性食品如年糕品和盘菜的销量,海港饮食集团便套用了联合科技研发的「在线优惠劵系统方案」,让策划团队能作出准确的商业决定。

 
 

每逄农历新年前的数个月,集团内部就需要密锣紧鼓地筹备新年糕点劵的销售,包括预算制作数量、分配存货和监管兑换情况,每项细节安排都会直接影响客人购买换领劵的信心和意欲。

「在线优惠劵系统方案」正正是为销售食品换领劵的餐饮业客户而设,建立更安全、更快捷的销售及兑换流程。

透过系统方案售卖的每张食品换领劵上皆拥有独立条形码,员工只需在条形码扫瞄器下一扫,便能自动地纪录换领劵的出售地点、日期和时间。同样地,当客人兑换时,条形码除了能实时辨认换领劵的可用性和真实性外,以上提及的数据亦会同时被纪录。这功能大大加快了兑换过程,亦提供了确实的系统数据,避免误发、伪造和重用换领劵等情况,令买卖双方均减少不必要的纷争和损失。

海港集团一向十分重视准确的系统数据,计算机部李先生表示:「我们透过系统报表,能得知各门市的每日食品换领劵销量,得以掌握实时的营业额;并随时按各门市的货品需求进行补给,令我们的货品得以按需求供应予客人,提高客人满意度。与此同时,管理层透过报表可进行地区性的销售分析,以制定各门市的售卖指标及期望。」

此外,海港集团前线员工亦认同「在线优惠劵系统方案」改变了以往繁复的食品换领劵销售模式,显著地提升工作效率;员工亦可信赖计算机系统来纪录销售细节,改善了他们的工作流程。

李先生续称:「我们客人对全新的食品换领劵计划表示非常接受和欢迎,亦为他们提供多一个送礼自奉的选择;在系统监控下,客人能于不同门市购买换领劵或换取货品,为他们带来很大的弹性和满足感,以致销售情况极为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