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成功个案 > 山崎面包
 
 
 
 
山崎面包  
 
   
 

拥有60多年经验,日本山崎面包不断为顾客提供优质可口的面包,深受大众欢迎,现已建立成为全日本最优质的面包品牌,并将它成功的理念带到世界各地。他们的员工对生产要求十分严谨,而他们所研发的多种独特款式亦已成功吸引大众顾客。至今,香港山崎面包已在香港开设了37间分店及拥有一座庞大的中央厂房,并聘用了超过500名员工。

 
 

为了以最具成本效益的方案管理多间分店,以及有效和准确地控制存货管理,香港山崎面包决定采用联合科技的智快宝销售系统(IQPOS)协助营运管理。IQPOS的中央监控管理系统将整个存货管理流程统一化,员工不论于货品订购程序、交收记录、分店传递及存货数目调整等运作上,均能快捷准确,同时亦大大减低成本。另一方面,管理层则能透过系统随时监察运作,达至最佳中央管理效果。

IQPOS的轻触式屏幕设计简单易用,节省不少培训前台员工的时间。该系统的前台功能于香港山崎面包企下的每间分店内都能发挥它的强项:包括将繁多的款式分类,清晰显示于接口;暂存交易功能可让员工优先处理下一单交易,节省顾客等候时间;雷射条形码器及八达通阅读器均让操作更简易快捷。其余种种功能亦发挥了IQPOS的灵活性,为员工提供完善的工作平台。

另外,为了能够维系长期客户,联合科技提供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让香港山崎面包增设了积分及印花奖赏计划。顾客申请成为会员后,即可享用会员优惠。若消费满12元即可获取1分;储满10分可获赠一个印花及于下次享用$8现金节扣;每集齐3个印花可换取指定货品。会员无论光顾任何分店,均可享用其优惠。而系统亦能协助员工快捷准确地计算积分及印花,除了节省时间外,亦可为顾客提供更贴心服务。该计划成功吸引了不少客户,令人流不断增加,生意额明显大大提升。

智快宝销售系统不但有效地促进了香港山崎面包的营运效率,其崭新的科技更提升了企业形象及声誉,让顾客对品牌的信心倍增,带动盈利增长。同时,各店铺在每天营业结算后,系统能透过互联网自动将该工作天的营业数据传送至中央系统,遥距式地为管理层提供不同店铺的多种分析报表,让他们能稳握各样数据,作出更深入分析,以便更有效地制定业务策略。